close

第七回  計畫


僵硬的身體因為正視著威脅而感到震撼與膽怯,面對如此巨大的威脅人們總是會選擇逃避,不過叔叔說過,遇到熊時不能逃跑,而是要慢慢的後退遠離熊的視線,但是這些都是描述在熊並未攻擊前,眼前這隻野熊剛剛已經對人攻擊了,要不是因為昂的大喊聲,那頭熊可能還不會對他們如此警戒。

昏厥在一旁的晴因為被熊掌拍飛的關係,此時離原本待著的樹邊有兩公尺遠,要不是落在草皮上可能就撞破頭了,昂雖然因為這樣安心不少,但此時眼前的生物無法讓人放下心來,牠低吼著很明顯是對昂產生了敵意,但也不敢貿然出手。

昂也自知與熊拚搏是不要命的行為,但此時不能丟下晴在那,不然可能就成為熊的食物了,昂瞄向曾經跟熊近距離接觸的翼,他雖然害怕但也發著抖死命盯著眼前的熊,看來對他來說晴是他十分重要的人。

「翼,你知道蘭花長甚麼樣子嗎?」昂背對著說道。

「知道。」翼小聲地回答:「哥哥要我去找蘭花,像上次晴姊姊做的事情一樣嗎?」

「對。」昂簡潔有力地繼續說:「快點去。」

「可是哥哥呢?」翼擔心的說著。

「不用擔心我,我會在你回來之前跟這隻黑熊迂迴的。」昂邊說邊把魚叉架在了胸前,雖然他沒有打過架,但他也只能拚上性命了。

「好的,哥哥你小心點,我找到了會馬上帶回來的。」翼說著便向身後的樹叢跑了進去,但還未到裡頭時卻聽昂又喊道,他轉頭看了過去,只聽昂又說:「上次其實我只敢躲在旁邊看,是晴把我逼出來的,這次我不會逃了。」

翼眼神堅定的看著昂,接著才擠出笑容說:「這件事我聽晴姊姊說了,我相信你的昂哥哥。」語落,翼快速的往林中跑去。

「臭熊,我們就來慢慢耗吧。」昂拿定主意,只要熊不主動攻擊過來,他也不會採取任何動作,這場比耐心比野性的比賽,昂不能輸。

黑色的毛皮折射著陽光,徐徐的風吹在飄逸的毛皮上,黑熊的身子並未落下,他警惕著手中有武器的人類,嘗過人類的熊會非常有攻擊性,但對於保護自己還是有一定的戒心,他不能因為隨手可得的食物而受了傷,這會讓其他生物找到自己的弱點反過來獵殺自己,也會讓其他熊來搶奪自己的食物。

僵持不下的狀態持續了幾十分鐘,兩邊都非常有耐心,而只要一點風吹草動都會讓雙方更警戒,倏地,遠處傳來了一陣異常的鳥叫聲,這彷彿是被甚麼東西驚嚇了一般,昂一瞬間出了神,這讓屏氣凝神的熊找到了一絲的破綻,低吼了一聲,黑熊張大了嘴往昂衝了過去。

「完了。」昂快速的回過神來,但就這麼一瞬間的猶豫黑熊已經到達自己身前,那高舉的熊爪快速的落下,就算昂快速的舉起魚叉防禦也被畫了幾道傷口,濺出的鮮血配合昂被擊飛灑在了空中,左手嚴重的黑青如果自己沒有往後跳兩步,左手可能就斷掉了。

昂不敢怠忽,忍著上的疼痛他又快速的站起身子擺好架式,腎上腺素的激發讓昂忘卻了痛楚,但他十分清楚自己的身體無法承受黑熊的第二次攻擊,於是昂決定拼命了,大不了一死也要讓熊受到傷害,這一次換往前衝了過去。

可惡,自己好像在找死,昂雖然這麼想著但身體卻沒有停止動作,大步的往前讓他縮短了熊和自己的距離,準備往前刺出的魚叉擺到了身體的一側並用兩手緊握著,願等等如果跟熊同歸於盡也要給對方造成更大的傷害。

但事情卻出乎昂的意料,除了剛剛的鳥叫外森林中又傳出了許多動物的叫聲,雖看不到身影但可以感覺到森林正在躁動著,飛鳥覆蓋了整片天空,伴隨著各式各樣的動物叫聲,黑熊也吼了一聲開始往另一處森林跑了過去,昂正感到疑惑時,卻見身後的森林燃起了黑色的雲煙,看來翼似乎找到蘭花並點燃起來了。

昂頓時感到安心,腿軟之際他還是咬著牙來到了晴的身旁,仔細的檢查頭部以及手臂處看來是沒有受傷,太好了,他拍得著晴的臉,捏了捏她的人中,一面喊:「晴小姐、晴小姐,快起床了,太陽曬屁股了。」

「不、不要。」晴被昂一陣折騰後終於恍恍惚惚地從夢中醒來,她皺著眉頭用手抱頭說:「我的頭,好痛。」

「當然,你可是被熊打飛了兩公尺。」昂這麼說著突然看著煙的方向想著翼怎麼那麼久,從那個距離到這裡根本不用五分鐘。

「熊?兩公尺!」晴慢慢地回憶終於想起自己在昏厥前似乎看到了龐大著身軀,那似乎就是熊了,但四處看了看卻沒看到熊,反而注意到昂手臂上的抓傷,她驚訝的問:「你把熊趕跑了?」

「不、不是我,是翼,我讓他去找蘭花燒了用煙趕跑的。」昂說著說著腎上腺素退了,手臂的疼痛終於傳了上來,他皺著眉頭不吭聲。

「痛嗎,我去找點藥草幫你蓋上。」晴自責的說著:「對不起都怪我太大意,對不起還讓你救我,對不起我還說你是貪生怕死的人。」

「沒事啦。」昂擠出笑容說:「我這只是被擦到而已,如果正面被他爪子抓到我可能就斷臂了,哈哈。」

「你還笑,你受傷了耶。」晴看著昂的傷口用手指撫了上去,淚水在眼框中打轉,昂為了保護自己而受了傷,要不是翼找到了蘭花那昂是不是現在就已經死了,更不要說昂根本沒有義務保護自己,如果他一走了之就不會受傷了。

「痛嗎?」晴溫柔的說。

「不會啊,完全不痛。」昂這麼說著,但當晴摸到自己傷口時,他馬上吃牙裂嘴的說:「不對,痛死了......別碰、別碰。」

「對不起,我去找藥草給你敷上。」晴放下了昂的手,正想站起身轉身進入森林時,昂卻伸出了手止住了晴,晴疑惑的轉過頭去,淚水汪汪的眼睛看向了昂,後者開口說:「別去,森林現在還很危險,等翼回來再說。」

「好的,我到旁邊摘一下那個葉子,你等我。」晴說完便奔到了樹林邊摘下了,她摘了幾片後快速的回到了昂的身邊解釋道:「這是澤蘭,可以治療傷口、腹痛及眼病。」

「這怎麼用。」昂疑惑的接過一片葉子,細小的葉片如果要敷在傷口上的話可能需要好幾片,細長的葉片質感摸起來也不太光滑,只看晴把葉片塞到了自己的口中,並且把自己的袖子撕了下來,這些動作都讓昂瞪大了眼睛,這是要做甚麼。

晴快手快腳地把撕下來的袖子折成長條型,並把昂的手舉了起來,接著她把口中已經嚼碎的澤蘭葉片吐在了昂受傷的地方快速的用撕下的袖子當成布包紮了起來,她一面包一面說:「抱歉,如果這時有火的話就可以用煎的把汁塗在用擦拭的,也可以用烤的在敷上去,但現在只能用這方法了。」

「不,謝謝你。」昂不敢感受傷口那邊傳來的感覺,但卻有種疼痛似乎遞減了許多的樣子,這澤蘭還真厲害。

兩人也沒甚麼交談,昂因為剛剛用盡了力氣而沒甚麼說話的想法,而晴似乎也知道昂的狀態不好,所以盡量讓昂能夠充分得到休息,不久後叢林中傳來了騷動聲讓兩人都嚇得跳起來,昂更是快速的擋在了晴的面前舉起魚叉。

「哥哥,你們沒事吧。」翼的聲音叢林中傳了出來。

「看來是翼。」昂鬆了一口氣又坐了下來,而晴則是迎了上去看見翼後心安的說:「辛苦你了。」

「不、我甚麼都沒做,反而是昂哥哥比較辛苦。」翼走近後苦惱的問:「昂哥哥是怎麼邊跟熊對峙邊找到蘭花的啊?」

「什麼?」昂一愣隨即說道:「我沒有燒甚麼蘭花啊。」

晴和翼訝異的對看了一眼,也就是說附近還有其他人,而且在幫助眾人,會是誰又是為了甚麼,思考了好一陣子也想不出來,反正那人不是找自己的碴就好,如果等他願意露臉的話就會露臉了,昂對另外兩人講完心中的想法後又說道:「我們先回洞穴吧,之後再慢慢思考,魚也補得差不多了。」

「好的。」翼馬上點了點頭,他看到遠處的包包馬上跑過去邊說:「魚放進包包內嗎。」

「對,我包包沒放東西就是為了裝魚。」昂還剛說完晴就靠了過來說:「之後帶我去竹林吧,我們用竹子可以做很多東西。」

「沒問題。」昂回過頭看向晴點頭道,但又一頓想起自己啥時跟晴說過自己去過竹林。

「你早上採的竹筍,我就知道你有到過竹林,然後看你煮的樣子就可以知道你第一次用竹筍,所以竹林應該也是第一次走到吧。」晴彷彿看出昂的疑惑,她微笑著低聲說:「謝謝。」

昂並沒有聽到,他用力地用手拍了下地板想站起身,但一個踉蹌又要跌了下去,好險晴已經過來把昂攙扶住了,而昂則不好意思的笑說:「腿軟了哈哈,抱歉。」

「現在才腿軟嗎,真不知道該不該說你是神經大條。」晴把昂扶著等翼靠了過來後,三人才一起走回洞穴,一路上昂雖然因為腿軟而給晴攙扶著,但還是咬著牙出力好讓對方不會覺得行動不便,順便提起了注意力觀察著四周。

如果那人是有目的的話,自然會找個時機出現在三人面前,只是不知道對方是甚麼人,而且還欠了一個人情,不過不清楚的就是他既然知道我們被熊攻擊並且快速的找到蘭花並燒了,那也就是說那人對於野外知識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或是當時剛與晴第一次見面時,那一群倒在人群中的人沒有全死光,不過這也不可能,畢竟晴把他們全都往河內丟了,或是那人剛好目擊到一切的過程呢。

這些暫且先不提,那人在林中生活卻一直觀察著我們,也就代表那人對於林中的生活已經非常習慣,並且有多餘的餘力可以去觀察我們,如果要找出那人似乎也非常困難,在昂思考的時候三人已經到了洞穴,而晴先把昂扶到了洞口坐下自己就撿了幾根枯枝及落葉到了營火旁開始生火,一旁的翼也快速的把背包中的魚拿了出來,不過他不也不懂該怎麼處理,所以只好皺著眉頭的看著魚。

「翼,把魚給我吧,我來處理。」昂看著苦惱的翼微笑說。

翼點頭便把一包魚拿到了昂身邊,而昂看著裡頭的魚思考了一下,裡頭有五條魚都挺大隻的,三人吃的話只需要兩條就夠了吧,魚肉很容易就壞腐壞所以就把剩下的魚做成魚乾來保存吧,風乾法不可行這魚肉太厚了,只好找塊陽光充足的地方用日曬法了,昂這時行動不便晴又正在升火,只好讓翼去了。

「翼,可以幫我個忙嗎?」昂問道。

「當然沒問題的昂哥哥。」翼正因為沒事做而感到無聊呢。

「你先到洞穴裡把小刀給我。」翼的動作很迅速,馬上就把小刀遞給了昂,接著問道:「還要做甚麼嗎?」

「我想請你幫我找一塊地,上面要有陽光照射可以曬魚的地方。」昂邊說邊把兩隻魚放到自己一旁的石頭上方,但又停了下來轉頭看向翼說:「再幫我找一些樹枝,不要太細的,在附近找就好了。」

「沒問題的昂哥哥。」翼說完就往森林內跑,一路上還差點踢到石頭跌倒,昂忍不住喊道:「小心一點,注意安全啊。」

「好的!」看著翼邊笑邊跑進林中昂不知道這決定是不是對的,忍不住擔憂了起來。

「沒問題的,翼會自己小心的。」晴似乎把火生好了,她看著還坐在洞口的昂說:「身體沒問題吧。」

「沒問題啊,但就是使不上力。」昂邊說邊迅速的把一隻魚給解剖開,他用刀從魚的下巴往下劃到尾巴,併用兩手撐開魚的肚子再把魚的內臟拉了出來,啪啦的聲音配上濕潤的手感,讓昂一陣雞皮疙瘩,如果是從前的自己大概不敢下手吧,但這也是自己為了生存而成長的一環吧,啪的一聲,魚的內臟被丟到一旁的地上。

「魚內臟別這樣亂丟,找個地方埋了吧,不然臭味會傳進洞內,那可不是一般的享受,埋了當肥料也可以防止老鼠侵犯。」晴如此說道。

「了解,我等等拿到那邊的樹埋了。」昂點著頭又馬上繼續解剖下一條魚,先解決了兩隻等等要食用的,再慢慢處理另外兩條魚吧。

「昂哥哥,我找到樹枝了!」過了不久的時間翼跑了回來,而昂手中的魚也處理好了,他正把魚內臟拿到一旁的樹下埋了,腿部傳來的痠麻感讓他深刻感受到能站著是多麼令人愉快的事情。

「謝謝你翼,那有我說的日曬處嗎?」昂把翼給自己的樹枝串到了魚的上頭再遞給了晴,然後又去提又藤綁著的另外三條魚。

「有啊,一個好大的空地。」翼說著用手劃了一個大圈接著指著洞穴上方說:「在上面而已。」

「好,你們兩個在這等我,我上去就回來。」昂走到一旁找到了斜坡接著慢慢往上走,一直往上爬樹木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陽光越來越亮,原來這洞穴背脊處還有這樣的地方,之前都是往前走往旁邊走,卻沒有往森林更深處走進去。

一切備妥後昂回到了洞口,魚肉的味道香氣逼人,這讓許久沒有吃到魚肉的昂肚子開始翻騰了,他的口水分泌在嘴中往喉頭吞下後發出了咕嚕的聲音,他雙眼放亮的盯著魚皮那被烤得金黃色焦脆的表皮,滋滋響的聲音似乎是在把魚肉中多餘的水分去除掉。

「你倆都看傻了。」晴的一句話讓昂和翼都愣住對看了一眼。

「這沒辦法啊,我好久沒吃到魚肉了。」昂搔著頭嘟囔道。

「我也是啊。」翼也馬上喊道。

「好啦,差不多可以吃了,這是木筷子,我自己做的。」晴遞出了兩雙看起來就像筷子的樹枝,長度剛好表面也被削得非常平整,昂忍不住說道:「非常文明。」

「你在說甚麼啊?」晴忍不住笑說。

「昂哥哥餓昏了吧。」翼也哈哈大笑。

「這、我只是很久沒用過筷子了。」昂搔著頭埋頭夾魚肉去。

三人一面談笑一面享用著鮮嫩的魚肉,白色的絲綢感讓胃口更加敞開,熱煙飄在美味的食物上方更有種懷念的感覺,吃著吃著眾人的話語也漸漸變少了,晴把筷子放下後正色道:「目前我們水源很有問題,總不能每一次去撈水都遇到熊吧。」

「也是,不然能怎麼辦?」昂也放下筷子,疑惑道:「挖井嗎?」

「這是個辦法,但是目前因為地震還不知道挖地井會不會又被堵住,過一陣子再說吧。」晴接著說:「或許我們該找另外的河水,但也怕會有動物霸佔那個地方。」

「不然我們把熊殺掉啊。」翼馬上又接口笑說:「我開玩笑的啦,那麼大隻我們可打不過。」

「不,這也是一種辦法。」昂摸著下巴看向晴說:「我們沒有力量,但是有智慧,說不定可行。」

翼也看向晴,這裡最聰明的的確是自己沒錯,但要想一個可以殺死熊的計畫,晴還真是昏了頭了,還來不及開口換個計劃時,翼和昂翼卻異口同聲的說:「拜託妳了!」

「饒、饒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